2019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及创新技术评选结果发布
2019-07-03 08:4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2019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及创新技术评选结果发布
8项创新技术和8项前沿技术入选


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和创新技术评选结果发布现场。本报记者 袁琛 摄

本报博鳌7月2日电 (记者邵长春)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7月2日举行发布仪式,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大会科技委员会联合主席欧阳明高代表大会发布了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和创新技术,共有8项创新技术和8项前沿技术入选。

大会邀请来自全球新能源汽车主要技术领域的31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了科技委员会,负责本次评选工作。本次评选确定了创新技术及前沿技术的评选标准,成果征集渠道包括企业自愿申报及科技委员会专家提名。

其中创新技术是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创造出的一种新技术,可解决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领域技术难点、技术瓶颈的重要应用性技术。参评的创新技术需在产品上得到实际应用,产品形态为投放市场。

前沿技术则是指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的重大技术,可成为新能源汽车未来产品技术更新换代和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技术。

评选工作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共征集了96项创新技术、54项前沿技术。经过层层评审,最后有8项创新技术、8项前沿技术被评为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及创新技术”。

8项创新技术

华为5G+C-V2X车载通信技术

宁德时代高比能快充锂离子电池技术

日产e-POWER技术

比亚迪汽车高效大功率轮边驱动系统关键技术

丰田汽车高功率密度电堆设计技术

特斯拉基于SiC MOSFET的电机控制器

戈尔膨体聚四氟乙烯增强超薄质子交换膜技术

宝马eDrive电力驱动技术

8项前沿技术

智能驾驶汽车合成孔径雷达

智能网联汽车基础数据云控平台

三维编织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轻量化技术

分布式电驱动系统技术

固态锂电池

高功率密度碳化硅车用电机驱动控制器技术

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高比功率的车用燃料电池电堆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