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2019-07-01 08:2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我省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晚会催人奋进
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 本报记者 尤梦瑜 陈卓斌

一首首动情的歌曲印证着共产党员的拳拳初心,一段段动人的讲述展示着党员干部的光荣使命。

6月30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南省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晚会”在省歌舞剧院隆重上演。晚会以历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为切入点,在追溯初心的同时展望未来,呼唤使命。在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之际,在全省上下如火如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这台庄严而又不失文化特色的晚会,为海南全体党员奉上一堂生动的“党课”,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传承红色精神

坚守光荣使命

6月2日,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省人大会堂举行,吹响了我省主题教育开展的号角,省委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近1个月来,省直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等积极投入,勇于创新,通过主题论坛、现场调研等形式,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6月30日晚,我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96家单位党员干部代表观看了演出,“信仰”“忠诚”“使命”三大篇章振奋人心。省委人才发展局综合处调研员罗江民说:“今晚的主题晚会让我很受教育,也很受鼓舞。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伴随着我们党98年的光辉历程,历久弥新、历久弥深、历久弥坚。在接下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地把党的初心铭记在心、使命扛在肩上,自觉地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具体行动。”

音诗画《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给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机关党委公务员王仲萍留下深刻印象。“今天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园长、老党员王学广来到现场,那段与冯白驹将军的跨时空对话,让我印象深刻。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很多业务都与人民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在这次的主题教育中,我们从思想到业务,受到了一次次洗礼,激励我们每一名党员在工作中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努力的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王仲萍说。

再立改革开放潮头

投身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我们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准备这个节目,能够登上这样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舞台,对大山里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份难得的经历。”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学校校长包瑞和学生们为观众带来了歌曲《声声慢》。令人感动的不仅是包校长的歌声与吉他声,更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扎根大山,为这所山区学校付出的努力。“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过程中,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希望可以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创建更多的发展平台,拓宽他们的眼界。”

情景表演《海南加速度》让全场观众心潮澎湃。坚守着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海南全体共产党员在自贸区、自贸港的建设过程中发扬特区精神,砥砺奋进。

“作为一名商务系统的党员干部,我要结合商务领域工作实际,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围绕服务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深入研究商务领域产业发展规律和趋势,找准瓶颈问题,提出更多可行的解决方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省商务厅主任科员樊家池说。

“《海南加速度》让我看到了快速发展中的海南,也看到了为海南发展尽心付出的各行各业建设者,也鼓舞着我继续努力。作为其中一员,我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要与企业党组织的其他同志一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搞好企业生产工作的同时,强化社会责任,注重企业担当,竭力服务群众,力争交上一份党和人民都满意的时代答卷,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党务专员杨文涛说道。

晚会结束时,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与党旗,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庆祝党的98岁生日,共迎新中国70华诞;齐声唱,心共鸣,唱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时代强音,更唱出海南人民全力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坚定决心。

(本报海口6月30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