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本职工作抓出实效
2019-07-15 07:5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我省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本职工作抓出实效

本报海口7月14日讯  当前,我省各单位通过主题调研、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省党员干部表示,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丰富内涵和意义的认识和理解,要认清自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本职工作抓出实效。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对标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开展有关调研。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到海南大学,就如何做好强化竞争政策在海南的试点实施工作,同海南大学教授及研究人员进行交流座谈。专家们提出,奠定强化竞争政策在自贸区自贸港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需要在政策制定上强调科学性、动态性和先进性,在政策执行上创新反垄断与竞争政策的执行方式与方法等。近期,省市场监管局还将同海南大学共同研究成立相关工作小组,加快推进建立强化竞争政策实施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机制。

省残联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和自查自找等形式,找出党组班子32个问题的整改清单,确保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近日,省残联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议,责成牵头部室一边持续深入查找问题,一边对已查找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类,将任务分解到分管领导、职能部室和具体岗位人员。

日前,海南海事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与基层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一起参观了海口海事局的党建文化展厅。随后,大家摆起小马扎,围坐在展厅中央,以“小马扎座谈”的形式谈初心、谈感受,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认清自我,不忘初心,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海南海事高质量发展、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生动实践。(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