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2019-07-09 08:1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本报海口7月8日讯当前,我省各单位通过调研座谈会、专题学习等形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省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坚守初心使命体现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上,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参加相关活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7月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在海口开展省直宣传文化系统纪律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课活动邀请了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范建绥主讲,范建绥以《自我革命、从严治党,是我党最显著的特点》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超越和发展的历史”“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壮举”两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上要求,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各支部要把握实质,融汇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使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加快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7月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在海口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总结打好“六张牌”专题调研阶段性成效,部署下一阶段专题调研工作。会议指出,打好统一战线“六张牌”,是省委统战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重要精神,以及省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统战部把专题调研纳入其中,通过打好“人才智力和管理牌”“民族宗教文化牌”“民营经济牌”“港澳牌”“琼台交流合作牌”“侨牌”,支持各民主党派促成多项合作落地,不断加强海南与台湾少数民族交往交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强琼港澳联谊交流,让台湾同胞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吸引更多海外侨胞来海南投资合作。会议强调,打好“六张牌”覆盖了全省统战工作的各个领域,全省统一战线要不断发挥其助力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找准差距、整改落实、创新求进,把调研成果运用到主题教育中去,推进落实各项工作;要做好海南统一战线制度创新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统战工作经验;要持续以“六张牌”为抓手,凝聚更多人心、汇聚更大力量,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贡献力量。

7月6日上午,海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上的专题党课内容。海口市领导参加集中学习并逐一作表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省委和海口市委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检视问题,找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的放矢拿出破解难题、服务发展的实招和硬招。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落实、促发展,把“初心”和“使命”融入海口发展全过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在全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障。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审计厅党组从审计工作的特点出发,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力争学习教育更加深入、方式方法更重于创新、表率作用更加凸显、统筹协调更加有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针对党员干部长期在审计一线,点多面广、人员分散的实际情况,省审计厅党组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从7月1日起,每周利用周一至周三晚上时间组织集中学习。联系自贸区建设实际,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以专题学习为单元,采取领学领读、重点发言、交流体会、微党课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省审计厅党组强调,要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强化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敢于亮剑、勇于斗争,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扶贫和民生审计等工作中,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