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信念 矢志砥砺奋斗
2019-06-28 07:4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坚定信仰信念 矢志砥砺奋斗

本报海口6月27日讯 当前,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省各单位通过主题论坛、现场调研等形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矢志砥砺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6月25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学习活动。在中共琼崖一大会址,该厅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大目标,推动我省农业农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近日,省商务厅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工作实际,安排特色活动。一是围绕“自贸试验区、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中如何注重外事礼仪”主题,举办特色党课。二是开展志愿服务。50余名党员来到海南文化体育公园,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日活动。三是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围绕海南自贸试验区、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针对海南邮轮产业发展课题,进行交流研讨。四是加强理论学习。五是开展实地调研。到三亚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推进促消费等工作。此外,6月24日,省商务厅组织厅机关及厅属事业单位110名党员赴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开展党员体验教育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省教育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活动,强调海南教育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努力打造新时代教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活动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时刻牢记、自觉践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征程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6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海榆中线公路建设烈士纪念碑、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海榆中线草好桥,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海榆中线公路建设烈士纪念碑前,该厅党员干部仔细听讲解员介绍1950年代海榆中线建设大会战的艰辛历程,感悟筑路英雄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精神传承。随后,省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来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了解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体会过去革命前辈的艰辛。在五指山革命根据地附近的海榆中线路段,有一座修建于1954年的草好桥。这座有着65年历史的桥如今依旧傲然屹立,不见一丝裂缝。一行人来到草好桥所属的养护单位毛阳道班,看望毛阳道班职工,并作体会交流。在毛阳道班,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现场给大家上起了党课。他说,今天重温过去,亲历现场,就是要发掘海榆中线修路人的精神财富,继承老一辈筑路人严谨的工匠精神,为实现交通强国不懈奋斗。

6月20日至21日,省国资委负责人带队,赴屯昌县开展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屯昌县枫木镇罗案村、琼凯村等,看望慰问省国资系统驻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给他们送去生活用品。查看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仔细翻看工作台账,询问他们工作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对他们扎根乡村振兴一线、积极融入农村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勉励他们要服从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发挥国资人的使命担当。据介绍,省国资委党委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研就首先聚焦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担负起国资国企的社会责任。

6月25日上午,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正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和三级高级以上法官到临高角解放公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活动。在热血丰碑塑像前,省二中院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来到解放海南临高角登陆纪念馆,仔细查看室内陈列的历史文物、老照片和沙盘模型。大家认为,要深刻领悟此次体验教育活动的意义,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法院工作实际,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以法治优化营商环境,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