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中小学光纤网络接入率达98%
2019-06-01 07:4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5月31日讯 (记者陈卓斌)海南日报记者从5月31日召开的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我省中小学校光纤网络(不含教学点)接入率达98%,中小学校园网拥有率达96%,普通教室多媒体设备配备率达99%,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今年,我省将结合“学校联网攻坚行动”,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光纤接入全覆盖的扫尾工作,实现98%以上的中小学(含有条件教学点)接入光纤网络。

会议还透露,今年,学校网络资费及设备运维的两个区域统筹模式(以下简称“两个统筹”模式)被列入省教育厅直属单位突破项目,明确到今年年底,“两个统筹”模式在全省覆盖率将分别达到接近90%和65%,力争2020年实现全覆盖。

省电教馆信息科负责人介绍,“两个统筹”模式是指市县对辖区内所有学校的网络资费和设施设备运营维护费用进行统筹测算,由财政统一拨款,组织专人进行维护。实施“两个统筹”模式,一方面可以解决部分学校信息化教学设备装得上、用不起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解决信息化教学设备维护难、人员不专业的问题,真正打通优质资源入校“最后一公里”。

会上,海口市美兰区、三亚市教育局、海南师范大学、海口市第九中学、定安县大株小学等单位作了经验交流。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省教培院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信息化工作进行部署,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等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成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