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 抓好抓实主题教育
2019-06-06 09:1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各厅局、各市县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 抓好抓实主题教育

本报海口6月5日讯 连日来,我省各厅局、市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各厅局、各市县表示,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省政府办公厅

6月5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全厅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省政府办公厅作为省政府的中枢机关,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成效,走在前、作表率。要紧密结合办公厅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在统筹上下功夫,在结合上作文章,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政府效率,强化执行力,全力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

6月3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动员部署。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对标主题教育要求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海南实际,努力提升省直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机关党建职能作用,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省委网信办

6月4日下午,省委网信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主题教育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内容、方式及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充分结合海南网信工作特点和省委网信办工作实际,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找准结合点;要进一步引导全办全体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为开创网信事业新局面不懈奋斗。

省生态环境厅

6月5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要准确领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突出本单位特色,确保取得实效。会议强调,要做好统筹协调,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应对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要充分动员、做好宣传引导;要深化措施,做好制度创新。要求真务实,防止形式主义,教育党员干部学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防止在学习过程中出现形式主义。

省人社厅

6月3日上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全厅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厅机关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会议强调,厅机关各单位要以人社工作为中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促就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精心准备、周密安排,成立专项小组,制定主题学习方案,运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推进人社系统行风整改及省委巡视立行立改工作。

省地质局

6月3日上午,省地质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抓住重点,明确目标,成立小组,制定方案,认真落实;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确定的任务目标,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结合当前省地质局开展的城市地质调查、建筑河砂石资源调查、海洋地质调查等中心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中心工作落实到位,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中国南海研究院

6月5日下午,中国南海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指出,主题教育要严格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对标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主题教育“四个贯穿”要求,把中国南海研究院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特色、主线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国家智库的担当和作为。

省接待办

6月5日下午,省接待办召开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全办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同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及破解接待工作难题、提升接待队伍素质紧密结合起来,借鉴先进地区接待经验,加强接待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建设;要围绕优化接待机制、打造海南特色接待服务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着力打造与海南建设发展相适应的接待机制、接待服务和接待队伍。

海口海事法院

6月3日,海口海事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和党组(扩大)会,对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会议通过了《海口海事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包括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个方面27项内容,将“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融入主题教育,提出深入推进海上巡回审判及岛屿审判点建设、推进涉海刑事案件专门管辖、召开海南自贸区(港)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座谈会等具体深化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文联

省文联于近日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各文艺家协会大会,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就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出部署,并成立省文联作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和中心工作,结合文艺工作特点,精心策划打磨推出一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力作,服务好“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等重大活动。将主题教育深入融入文联系统改革等工作,以强烈的担当精神、积极的作为意识,高质量开展文联系统的主题教育工作。

省侨联

6月3日下午,省侨联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促使党员领导干部转变作风,勇于担当;要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倾听侨界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为侨界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海南省税务局

6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委务必统筹兼顾、高质量地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结合税务系统实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税务系统党的建设、推进税务工作主题主业主线、改进税收征管和优化纳税服务工作,服务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等,创新推出“自选动作”,确保做到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税收改革发展“两促进”。

海南银行

6月2日下午,海南银行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行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一是成立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二是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实际,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三是抓好学习教育,编制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人手一册,读原著悟原理。四是端午节前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五是明确目标要求,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工作。六是加强团结协作,认真完成各项规定要求,推动全行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琼海

6月3日,琼海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琼海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会议指出,当前琼海正处于加快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琼海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党建为统领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和省委要求,结合琼海实际,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抓好主题教育。(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