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0单位发布共同宣言 依法加强旅游商标保护和运用
2019-06-28 07: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6月27日讯 (记者赵优)6月27日,海南省社科联2019年社团活动月主题活动之“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服务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海口举行。会上,北海国际仲裁院、海南省知识产权协会、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等10个单位发布共同宣言,依法加强旅游商标的保护和运用。

近年来,我省的“深玩”“海棠湾”“天涯海角”“海的故事”等多个旅游商标争夺战打打停停。商标争夺战牵制了企业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资金,掣肘了企业发展。研讨会围绕“保护和运用‘深玩’旅游商标,引领海南旅游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探讨海南旅游企业该如何保护自有商标,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本着“资源共用、信息共享、协同合作”的原则,海南省知识产权协会分别与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和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通过开展课题研究、加强相关宣传等方式加强海南旅游商标的依法保护和运用。

会上,北海国际仲裁院、海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等10个单位发布《依法保护和运用旅游商标“金钥匙”,开启海南旅游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之门共同宣言》,旨在依法加强旅游商标的保护和运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体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