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2019-06-22 07:4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本报海口6月21日讯连日来,省委组织部、省高院、省旅文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单位通过主题党日、现场体验、专题讲座、专题党课及读书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分别参加相关单位的活动。

6月21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组织部务会成员、其他省管干部、部系统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到临高角解放海南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热血丰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奏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集体默哀悼念。面对鲜红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来到40军、43军纪念碑前,驻足学习先烈英雄事迹。在陈列馆里,观看解放军千帆竞发、前仆后继登陆作战的英雄壮举。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拼搏实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推动我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6月20日下午,省高院组织正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活动。在一大会址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历史资料,聆听历史故事,回顾了琼崖地方党组织的建立、发展和琼崖人民武装革命斗争史。观看革命影像资料后,省高院要求各个党支部要进一步组织学习,谈感受、理思路,学习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6月21日,省旅文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学习活动,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红色娘子军纪念馆和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举办专题党课。活动要求,全厅在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同时,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和督促指导。专题党课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破解旅游文体事业产业发展的难点痛点,优化旅游营商和消费环境,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创新文旅融合模式,全力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提高体育的产业化、国际化、特色化水平。

6月21日下午,省公安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辅导专题讲座,引导党员民警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此次讲座邀请了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副教授何鸿进行授课。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主题突出、案例生动、语言形象,既有高度凝练的理论概括,又有客观准确的具体分析,特别是针对当前大家关心的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说明,有助于大家了解形势把握政策,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对深入推进公安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6月21日上午,省司法厅开展厅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司法厅党委主要负责人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司法厅参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情况和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思考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专题党课指出,省司法厅除了要认真做好行政执法、行政复议、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以及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监狱、戒毒等管理工作外,重中之重就是立足职能定位,打造自贸区、自贸港法律法规体系,尤其是要注重立法先行,配合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起草调研工作,切实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扛起司法行政责任担当。

6月21日下午,省地质局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学习会。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该局主责主业和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对建设美丽中国的认识。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学习原著,学深悟透,坚持具体学习和理论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理论指导工作、推动工作。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6月21日下午,省残联与省扶贫办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如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做好“阳光助残扶贫基地”的建设,让困难的残疾人尽快脱贫,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目标。座谈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国务院扶贫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残疾人脱贫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分析研究“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残疾人扶贫开发有关工作,把贫困残疾人群体纳入全省脱贫攻坚的大数据,建立完善台账,为加快残疾人脱贫步伐夯实基础。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