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鉴定专家为我省民间收藏者免费“鉴宝”
2019-06-17 08:1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6月16日讯 (记者王玉洁 实习生李婷)6月16日上午,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海南管理处在省博物馆举办文物鉴赏咨询公益活动,邀请省内外文物鉴定专家为海南民间收藏者免费“鉴宝”。活动当天,共有188件民间文物参与鉴定,其中玉器15件,杂项7件,瓷器36件,钱币130件。

得知这一“鉴宝”活动,来自澄迈的刘元璋带着两件宝贝一大早就赶到省博物馆。“我们想请专家帮我们鉴别一下自家的瓷器是否为真品,是哪个年代的,在哪个窑烧制的,价值如何等。”刘元璋说,专家们的讲解十分详细,通过这次活动,他不仅了解了自家藏品的更多信息,还学会了一些文物鉴定与保护的小知识。

“参与鉴定的民间文物中,有一件文物让人印象深刻。那是一件清朝中后期在景德镇烧制的豆青釉瓷盘,保存完好,是真品。”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海南管理处国家责任鉴定员陈建辉介绍说,海南民间的文物收藏多集中在陶瓷、玉器、书画等,收藏渠道较为复杂,她提醒广大收藏爱好者要理性收藏,收藏前一定要做足功课,掌握一定的收藏知识,到博物馆参观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方法。

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给广大市民普及鉴赏及文物保护知识,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海南管理处还特别展出了40件陶瓷器标本和30件玉器标本,并进行现场讲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