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使命时刻放在心上
2019-06-16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把使命时刻放在心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谈②

■ 张成林

使命,指应尽的责任,肩负的重任。“人生于天地之间,各有责任”,大丈夫当“知责任”“行责任”,须臾不可偏离责任。因此,古人言,为政者,当“朝夕思虑其事,日夜经纪其务”,不能有丝毫懈怠。作为党员,如何不忘初心?就是要把共产党人的使命时刻放在心上,做到始终如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我们该担负怎样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得很明白,要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的初心、使命所在,干事创业须臾不可偏离这一方向。

但是,再宏伟的蓝图,也需要一笔一划去勾勒;再崇高的使命,也需要一个个目标来支撑。“治一邑则任一邑之重。”每个地方、每个个体,都需立足实际、埋头苦干,把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具体到海南,我们正按照“三区一中心”发展定位,加快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我们担负的正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使命。这一使命也正是当前宏伟使命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海南没有现成经验可以借鉴,如何才能走好别人没走过的路?这就需要我们深刻理解、把握中央战略部署,时刻把使命任务扛在肩上,时时以使命观照现实,找准差距,修正不足,确保加快发展。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使命越是宏大,越要担当作为。回顾过往,无论处境多么艰难,先进的共产党人都能坚定理想信念,将使命转化为现实,在不懈奋斗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成就一个又一个辉煌。面对新时代的崇高历史使命,我们更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锤炼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去攻克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海南首届免税购物嘉年华活动启动

本报三亚6月15日电 (记者徐慧玲)6月15日,2019年海南首届免税购物嘉年华活动在三亚国际免税城启动。活动通过深入挖掘离岛免税购物潜力,进一步发挥离岛免税政策效应,在6月至9月期间分时段推出“暑期购物季—第四届免税王国旅行记”等系列主题优惠活动,推动旅游消费提质升级,以点带面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海南首届免税购物嘉年华活动以“全岛嗨购 纵享一夏”为主题,整合了航空公司、银行、酒店、景区及岛内相关旅游资源,在6月至9月期间分时段推出“季末促销,大牌折扣3折起”“亿元现金(券)大派送”“五周年店庆”等系列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让消费者感受免税购物的乐趣,并通过资源整合,将相关旅游产品打包到活动中,为游客送上难忘的海岛假期。同时,三亚国际免税城还联合岛内其余三家免税店推出丰富的主题促销活动,增强海南旅游竞争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