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南暑期旅游推广与消费活动月底启动
2019-06-16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2019海南暑期旅游推广与消费活动月底启动
192场旅游文体活动燃爆暑期档


6月15日,在海口石山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2019海南暑期旅游推广与消费活动新闻发布会暨美丽海南旅游文化季启动仪式举行。左图为仪式上的舞蹈表演,上图为参加仪式的徒步爱好者徒步出发前挥舞五星红旗。 本组图片均由 本报记者 张茂 摄

本报海口6月15日讯 (记者赵优 通讯员谢琛)6月15日上午,2019海南暑期旅游推广与消费活动新闻发布会暨美丽海南旅游文化季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对外发布今年暑期192场旅游节庆会展和文化赛事活动、33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12批次“请进来”旅游推介和26批次“走出去”旅游推广活动。据了解,2019海南暑期旅游推广与消费活动将于6月30日正式启动。

我省高度重视促进消费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省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做出批示并提出明确要求。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提升消费水平,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省旅文厅决定开展2019海南暑期旅游推广与消费活动,以推动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推动旅游消费升级。

据了解,2019海南暑期旅游推广与消费活动按照“全省联动,各市县、各厅局负责,企业参与”的原则,以组织策划开展各种旅游节庆会展和文化赛事消费活动、向国内外旅游市场集中推介海南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请进来”旅游推介、“走出去”旅游推广以及加大旅游广告和新媒体宣传等方式,有效结合即将到来的暑期游客流高峰,吸引更多岛内外游客来琼旅游,更好地拉动和带旺海南的暑期旅游消费,为即将展开的海南旅游消费年活动奠定基础。

活动期间,涵盖节庆会展、文艺展演、体育赛事的192场活动将营造更多海南夏季旅游消费热点。其中既有直接拉动旅游消费的旅游购物节庆,如首届海南免税购物节、2019年海南青岛啤酒文化节等,也有2019年第五届南海文化节(潭门赶海节)、2019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等成功举办多年的地方节庆活动,还有2019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南(琼中)热带雨林穿越挑战赛等系列精彩体育赛事活动。

此次发布的33条精品旅游线路则以最具海南特色的滨海度假游、探险体验游、海岛挥杆游、热带雨林游、乡村民俗游为主题,涵盖冲浪、免税购物、雨林养生、亲子等类型多样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的多元化需求。

与此同时,我省还将组织泰国、乌克兰等国内外旅行商、各类媒体、旅游中介机构等宣传海南,体验和考察海南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挖掘海南的特色文化,设计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通过26批次“走出去”旅游推广活动,宣传推广海南海洋、康养、文体、会展、乡村等特色旅游产品,同时加大演艺、非遗等文化产品融合推广力度,吸引国内外游客来海南旅游度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