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来琼开展服务
2019-06-11 07:5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来琼开展服务
23名博士后带着项目赴临高、保亭、琼中、白沙实行点对点、一对一帮扶

本报海口6月10日讯(记者王玉洁)在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发展局的邀请下,6月10日到14日,23名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成员将前往临高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开展科技帮扶,助力海南乡村振兴。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博士后分别来自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高校和单位,有着丰富的科技服务经验。目前,他们已经与海南对接了21个服务项目,包括乡村特色风情小镇建设、基层党建、园区规划、污水治理、农产品品牌打造、农产品加工、教育教学管理、棚户区改造、黎药等与海南建设发展息息相关的领域。

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发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南与上海联系紧密,合作密切,一直以来上海都十分支持海南建设发展。此次上海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带着项目来到海南,体现了两地的深厚情谊,海南各项目点不仅要结合发展实际虚心请教,更要为博士后服务团做好服务,确保项目有实在的进展。

据了解,基于海南与上海去年4月16日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年3月,在了解了海南具体的科技服务需求后,上海人社局便向上海市所有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征集专家,最终遴选23名专家对接海南所需的21个项目。

“到海南开展科技服务,是落实国家战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的具体行动,也给博士后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为他们搭建了展现个人能力的平台。”上海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针对海南特色产业发展,服务团成员将扎实开展工作,确保项目有所成效,切实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际贡献。

“大家都知道,海南正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来之前,我们也都做足了功课。”对接临高金牌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复旦大学在站博士后邓业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他此行主要是为了探讨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背景下的园区产业发展,理清海南要如何进行产业创新和发展等,他们很期待能不断加深对海南产业发展现状的了解,提出促进海南海洋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不少博士后说,他们这次均带着问题而来,在确保项目扎实开展的基础上,也期待了解海南的特色产业发展,把海南建设发展取得的经验带回去,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搭起桥梁、打下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