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农发行持续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2019-05-31 08:0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聚焦供应链金融创新服务
海南农发行持续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本报海口5月30日讯(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林倩 郑青)海南日报记者5月30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海南农发行)获悉,近日,该行仅用10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两家小微企业2笔贷款的受理申请至贷款出账,合计发放贷款1800万元。

据了解,两家小微企业是“海南农业政策性金融产业扶贫合作平台”优质龙头企业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期合作的企业。此次两家小微企业能如此方便快捷地获得农发行贷款资金支持,主要得益于该行联合省扶贫办、省工商联创新搭建的“海南农业政策性金融产业扶贫合作平台”聚集的优质战略客户群和供应链金融创新服务。

今年,海南农发行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深入研究优化小微企业办贷模式,出台了6项过硬措施,优化小微企业办贷流程和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并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海南农发行扶贫(创新)处处长陈德江表示,供应链金融的价值在于在供应链中寻找出一个大的核心企业,以核心企业为出发点,为供应链提供金融支持,将信贷资金有效注入处于相对弱势的上下游企业,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海南农发行依托产业链中核心企业的信用,将资金及时注入到处于其上下游配套企业中,帮助小微企业赢得更多的商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