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农业资源研究院在海口挂牌成立
2019-05-30 08:1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5月29日讯(记者王玉洁 实习生李婷)5月28日,海南热带农业资源研究院在海口正式挂牌成立。该研究院主要依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建立,是推动海南建设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海南热带农业资源研究院属于科研事业单位,将围绕热带作物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农业生物技术、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生态保护、热带微生物资源综合利用、热带海洋生物资源评价与利用、热带特色畜禽水产健康养殖、热带特色植物功能评价与利用,重点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解决我国热带农业发展中基础性、前瞻性、应用性的重大科技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提供支撑。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将发挥科技优势,联合新成立的海南热带农业资源研究院开展研究工作,助力海南聚集创新人才、建设创新平台、汇聚创新力量。该负责人还说,海南热带农业资源研究院是打造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支撑海南乡村振兴、加强“一带一路”热带农业科技合作的需要,将不断助力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