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区建设和对外开放有长足进步
2019-04-18 07:4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中央媒体海南行采访活动结束,中央媒体记者纷纷点赞——
海南自贸区建设和对外开放有长足进步

本报海口4月17日讯(记者李磊)4月17日,由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逐浪先行海之南——百家媒体看海南”中央媒体海南行采访活动结束。在深入了解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自贸区建设新进展新成效、扩大改革开放新举措等内容后,采访团的媒体记者们对一年来海南建设自贸区取得的成绩点赞。

在海南采访的6天时间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35家中央媒体的38名记者,前往海口市江东新区、海南省大数据中心、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试验区,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等地进行了采访。

中国旅游报记者王菀在参观采访了海南省大数据中心后表示,这种通过大数据实行城市行政管理的模式,充分展现了海南在大数据运用领域的领先水平,特别是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大力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中央电视台记者郑晓明在参观了位于澄迈县的海南生态软件园后赞叹,软件园里聚集了大量高科技企业,同时,这里配套设施齐全,更像是一个先进的、智慧的小城市,各类高科技人才衣食住行等生活方方面面的需求都能很好地满足。

本月中旬,海南正式对外发布消息,海南成为全国首个对境外游艇开展临时开放水域审批试点省份,引起了采访团成员的关注。中国交通报记者马士茹在采访中获知这个消息后表示,这一政策让境外游艇进出海南更加便利,也会吸引更多的境外游艇进入海南,将极大地促进海南海洋旅游产业发展。

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在采访结束时表示,在此次采访中,采访团成员通过深入细致的采访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里,海南不管是在对外开放,还是在自贸区建设上都有非常大的发展和进步。采访结束后,各家媒体将通过各自的稿件对海南这一年来的发展进行全方位的报道,为海南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