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抓获197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犯
2019-04-20 08:1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抓获197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犯
公安机关敦促电信诈骗嫌犯22日前投案,举报有功人员奖励3万元至50万元

本报那大4月19日电 (记者良子 周月光 特约记者宋洪涛 通讯员陈炜森 廖伟生)4月18日22时,结合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雷霆三号”统一行动,省公安厅组织开展全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蓝天行动”集中收网行动。截至19日14时,共抓获197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其中儋州主战区抓获97名,海口战区抓获72名,其他市县战区抓获28名,收缴、扣押作案工具一批。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公安厅4月19日在儋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的。

据悉,此次“蓝天行动”从全国多个地方抽调警力到儋州,同时利用各种资源共同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这是公安部今年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地区定点清除的新打法、新模式,海南是第一片试验田,公安部门将通过这次集中行动和后面持续不断的行动,总结新经验,建立新机制,向全国其它重点地区复制推广。

新闻发布会上,省公安厅正式发出通告,敦促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在2019年4月22日前,犯罪嫌疑人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免除处罚。对在规定时限内拒不投案自首或继续实施犯罪行为的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将从严惩处。

省公安厅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参与检举揭发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对举报者将严格保密和保护。对提供犯罪线索、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有功人员奖励3万元至50万元,对直接扭送犯罪嫌疑人的有功人员奖励10万元,并依法保护其合法权益。

举报电话

110

海南省反电信诈骗中心68835262

儋州市反电信诈骗中心23399110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