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组织部门促“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常态化
2019-04-10 08:1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全省组织部门促“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常态化
保持热情不退、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本报海口4月9日讯 (记者李磊 通讯员吴永忠)海南日报记者4月9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近日,该部印发《关于持续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持续用力抓实抓好专题活动,把中央和省委各项要求贯穿专题活动始终,把中央赋予海南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自去年7月开展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全省党员干部围绕专题活动的10个方面的内容学、思、践、悟,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实践中展现出了新担当、新作为,专题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通知》指出,下一步,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专题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对接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保障专题活动热情不退、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中央赋予海南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化学习,聚焦落实,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作为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重要抓手,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的各项具体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政策落实,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创新,切实把省委对专题活动的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加快推进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持续推动专题活动过程中,要及时归纳总结本地区本单位在承接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重点任务、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培养吸引使用人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探索建立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效机制,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提供实践经验。

下一步,各地各单位也将结合实际加强形式创新,把活动载体设计得更精巧、更贴近党员群众实际,让广大党员干部乐于接受、自觉参与到专题活动中来,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