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在海南过春节 感受浓浓年味 喜庆迎接新春
2019-02-07 08:5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 本报记者 王玉洁

除夕夜、看春晚、享年味。2月4日20时,海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董文涛约了几个中国朋友,做了一桌子家乡菜和中国菜,打开电视机,在欢快喜庆的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中,做好了守岁迎新年的准备。

“这是我在海南过的第三个春节啦!”来自孟加拉国的董文涛很喜欢中国。

董文涛深谙入乡随俗的道理,为了好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热闹气氛,这几天他还和朋友们约着到张灯结彩的海口骑楼老街去,逛老街,买年货,赏花灯。

采访中,不少国外友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许多国家和中国一样,也有一些迎接新年、共享团圆的节日,但在海南过春节能给了大家一个了解更多中国传统习俗文化、了解海南的机会,比如贴春联、封红包、放鞭炮、赏烟花、逛花市、吃饺子等。

和董文涛不一样,来自埃及的谢里夫选择在除夕这天乘坐高铁出游三亚。“海南太美了,通过旅行感受海南的春节一定别有一番滋味。”谢里夫是埃及的椰子专家,在文昌的近半年时间里,他都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的专家们学习交流。

“年二十九晚,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专家请我们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提前吃了顿‘年夜饭’,共同迎接中国春节。”谢里夫说,大家不仅尝到了地道的海南美食,也感受到了海南人民迎接新年的氛围,“太热闹了,太喜庆了!”

这是谢里夫第一次在海南过年,除了看海、看山,谢里夫还特别期待去看一场竹竿舞表演,听一场琼剧,感受浓浓的海南民俗文化,用最地道的海南方式过年迎新春。

新的一年,新的计划,关于未来,董文涛觉得不断发展的海南给了年轻人许多机会,他很期待毕业后能留在海南工作发展,好好享受海南,享受生活。

(本报海口2月6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