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文化旅游市场稳定有序
2019-02-11 07:4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扎实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做好旅游服务管理工作
我省文化旅游市场稳定有序

本报海口2月10日讯 (记者赵优)得益于我省扎实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和执法检查工作、各市县积极履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主体责任,在2019年春节黄金周中,我省文化旅游市场稳定有序,文明旅游氛围更加浓厚,假期期间无重大旅游事故。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春节假日旅游工作,春节前和春节期间,省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相继深入一线检查春节期间市场供应情况、节日安全保障、出行服务等节日市场工作,确保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制度,实行长假24小时值班工作制。各市县在节日期间发挥属地管理功能,按照“1+3+N”旅游综合监管模式,旅游和文化部门主动走进一线,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指挥协调、组织接待、服务保障和监督检查等工作。

1月28日—2月10日,省旅文厅牵头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多部门成立5个督导组赴全省各市县,采取节前明查、节中暗访的方式,对旅游市场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督查督办。同时,省旅文厅下属的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省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分别对海口、三亚等重点旅游地区开展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检查,分别对口落实5个督导组提供的案件线索,配合查办案件。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省还及时发布信息提示,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