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南消费扶贫年货大集开市,为期3天,千余种农产品邀您购买
2019-01-26 08:5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2019海南消费扶贫年货大集开市,为期3天,千余种农产品邀您购买
聚力爱心扶贫带“爱”回家过年

本报海口1月25日讯(记者傅人意)1月25日上午,以“聚力爱心扶贫带爱回家过年”为主题的2019海南消费扶贫年货大集在海口海航文化广场开市。本次年货大集为期3天,来自海口、定安、屯昌、五指山、澄迈、白沙、临高、保亭、陵水、乐东、琼中等11个市县的扶贫农产品悉数亮相。

爱心扶贫产品

吸引市民企业选购

年货大集现场设有市县消费扶贫展区、爱心企业展区、活禽采购专区、贫困户代表展示区、交易数据实时展示区、配套年货商品展区等区域。走进其中,一边是各展区热火朝天的叫卖声,一边是主席台上进行的各市县“明星”扶贫产品推介,氛围十分火爆。澄迈桥头地瓜、陵水圣女果、保亭绿壳鸡蛋、临高小银鱼等海南爱心扶贫网排行榜“榜上有名”的“明星”产品都在现场展出,黑山羊、农家鸡、海鱼干、白莲鹅、山鸡蛋、山兰酒等年味十足的农产品也广受市民欢迎。

河北“候鸟老人”邢先生一大早就前来“赶集”。他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我打算在这里把年货都备齐了,鸡、鸭、海鲜都买一些,有特色的农副产品也要看看。”

活动也吸引了一些企业负责人前来采购年货为员工发福利。在屯昌展区前采购海鲜干货的海口某互联网公司负责人张允表示:“买一份农产品就是为贫困户献一份爱心,扶贫也是企业的一份责任。”

扫码交易灵活便利

送春联送盐送实惠

“扫这个二维码付款吧。”在摊位前,白沙黎族自治县元门乡向民村贫困村民曾云琳拿着二维码牌,让顾客进行扫描付款。活动现场,每位贫困户卖家都有一个特制的二维码牌子,消费者扫描二维码付款,交易资金可以直接进入贫困户的银行账户,非常便利。

此外,本次年货大集交易数据实时更新,现场设置的LED大屏上显示不断刷新的销售数据,一份份爱心通过一笔笔交易温暖了贫困户的心。

为期3天的年货大集精彩不断,优惠不断: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贫困户免费送出祝福春联;中国移动现场免费送电话卡、送移动光宽带,市民办理业务即可获赠一张价值30元的全场通用代金券;海南莺歌海盐场有限公司送盐……

据悉,2019海南消费扶贫年货大集活动紧密围绕精准扶贫主题,将消费扶贫与传统迎新年货大集融合,通过传统线下销售与线上销售相结合、爱心消费与扶贫相结合的方式,促进扶贫农产品销售,助贫困户增收。

本次活动由省扶贫办、省商务厅、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口市政府、定安县政府、屯昌县政府、五指山市政府、澄迈县政府、白沙黎族自治县政府、临高县政府、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府、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主办,海南爱心扶贫网、南海网承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