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嫦娥四号测控
2018-12-09 08:5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徐莹 【字体:   打印

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嫦娥四号测控

本报文城12月8日电(记者李佳飞通讯员黄国畅)12月8日凌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搭载着嫦娥四号探测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腾空而起。

“铜鼓岭跟踪正常,遥测信号正常!”火箭起飞数分钟后,一声清脆的口令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指控中心的机房传来,严阵以待的文昌航天发射场指控中心工作人员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接过了“接力棒”。

作为文昌航天发射场内唯一参加嫦娥四号任务的测控单位,该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筹划,今年以来,累计完成300余个课目演练,岗位操作手人均演练时间达到600多个小时,全力以赴保障嫦娥四号测控任务。

据悉,当前各类型任务高度密集,时间紧、任务重,各项任务交叉并行,文昌航天发射场指控中心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克服一切困难,积极推进发射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狠抓创新团队建设,狠抓装备适应性改造,狠抓装备效能提升,认真做好各项任务准备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