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流通产业大会举行 围绕食品产业新机遇展开探讨
2018-12-15 08:2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2月14日讯 (记者罗霞)12月14日,“激荡四十年,启航新食代”2018中国食品流通产业大会在海口举行。与会嘉宾围绕食品产业新机遇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建言食品企业加快创新升级原有产品,积极适应消费需求侧变化。

本次大会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主办,中国数据科技集团承办。会议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食品行业的发展历程,探讨了行业发展方向。

“中国人多,中国食品业参与全球资源优化配置意义重大。”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在演讲中分析了中国食品业发展的对外开放环境。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在会上作《2018-2019中国食品行业市场分析》时称,未来5年到10年,中国食品行业会快速由生存型消费向健康型、享受型消费转变,由吃饱向健康和满足食品消费多样化转变,食品消费市场将从保障供给转向个性化、功能化、时尚化方向发展。食品企业要加快创新升级原有产品,加强企业品牌建设,积极适应消费需求侧变化,以创新型产品引领行业发展。既要进行产品升级,也要在产业价值链上升级,向高附加值的两端或者全产业链发展。

与会嘉宾还分享了“新食代”的发展战略,认为新时期食品企业应抓住新生代消费趋势,把握好市场机会。

会上,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与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中数经纬(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2018中国食品企业品牌力指数报告》,公布了食品品牌力指数TOP20榜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