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县农会初次亮相冬交会——先“卖”理念 后卖产品
2018-12-15 08:2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 本报记者 陈雪怡

怎样才能让参展市民游客有兴趣品尝来自台湾的恒春洋葱酱油,体会那甘醇香甜、天然低盐又不含防腐剂的纯粹味道?台湾屏东县农会参展商、中华海西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秘书洪慧玲想到了用花椰菜来搭配酱油。于是12月14日,她先去市场上买花椰菜,再到2018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琼台农业合作展区屏东县农会展位接待顾客。

切菜、煮菜、装碟、滴入酱油……14时30分许,洪慧玲一端出美食,便吸引了不少参展的市民游客前来品尝。“这酱油的确不太一样,既有酱油的咸味,又有洋葱的香味,衬得花椰菜都有一丝甜味了。”有人试吃后评价道。

虽然恒春洋葱酱油的售价不便宜,但有几位参展市民在了解到酱油是纯天然酿造的,且不含防腐剂后,还是选择购买。洪慧玲开心地说:“这就是我们参加冬交会想要达到的效果,希望有越来越多人接受‘纯天然无添加、绿色有机、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理念。”

屏农红豆汤、红藜红豆粥、万丹红豆水、姜黄洋葱饮、蜜汁红豆、恒春洋葱酱油……第一次参加冬交会,台湾屏东县农会联合万丹乡农会、恒春镇农会为带来了多种当地特色产品。绿色健康的特色产品,获得了参展市民游客的认可。

屏东县农会是第一次亮相冬交会,而屏东县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理事谢家财却不是第一次来到海南。

“今年上半年,屏东县农会等单位应邀到海南考察琼台农业合作情况,我随农会的工作人员一起来过海南。”谢家财说,海南的生态环境让他感到很亲切,在考察交流过程中,他也注意到海南和台湾在农产品品种引进、农技应用等方面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

“希望通过冬交会这个平台展示宣传屏东农特产品纯天然、无添加、绿色有机的生产工艺和消费理念。同时,也希望通过冬交会这个平台在海南找到合适的经销商,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也为屏东农特产品拓宽销售渠道。”谢家财说。

站在一旁的洪慧玲忍不住插话:“有参展的市民游客反映产品价格偏高,我也跟谢老板商量过要不要降价。但谢老板坚决不降,说这是‘食物’和‘食品’的区别,而且降价也会影响以后经销商的销售定价。”

话刚说完,谢家财和洪慧玲两人一对视,便笑开了。“明年有机会的话,我们还要来参加冬交会,带来品种更丰富的屏东优质农特产品,让更多人品尝到‘屏东味道’。”(本报海口12月14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