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万众期待中奋力前行
2018-11-16 07:5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平

11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海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方案》等5个关乎海南未来发展的重要文件得以通过。海南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当晚转发该消息后,不到3个小时,阅读量突破了10万,15个小时后,阅读量则突破了20万。

巨大的阅读量,体现了各界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热切关注。依然记得,今年4月份,当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的消息发布后,海南成为世界的聚焦点。随着时间的推移,一项项政策接踵而至,一个个项目相继落地,宝岛海南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喜人气象,越来越引起各方关注。近期“聚四方之才”招聘会走进北京吸引了全国各类人才求职竞聘,就是一个生动的缩影。这日渐兴起的“海南热”,正是来源于民众对海南发展的关心,对海南未来前景的信心。

巨大的阅读量,展现了海南这片投资热土的非凡吸引力。10月16日,海南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出炉,距此不足1个月,中央深改委就通过5个重要文件,关乎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的核心内容,由此足见中央对海南的政策支持力度之大、含金量之高。日前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中国将抓紧研究提出海南分步骤、分阶段建设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我们更加能够深刻感受到中央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高度重视。基于此,国内外人士关注海南,关注海南这片热土所提供的发展机遇。

既有中央的积极支持,又有民间的高度关注,可以说,当前的海南,正挺立在新时代的潮头。不过,希望越大,越需要我们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期待越高,越需要我们全力以赴、奋勇前行。作为一项长期、开创性的工作,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绝非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我们唯有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埋头苦干,积极进取,才能不负众望,开创海南更加美好的明天。

时间,是衡量事业发展的最公平的标尺。我们相信,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拼搏进取的海南,一定能够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挑战,取得一项又一项重大突破,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满意答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