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控将贫困户的农产品搬上众筹平台 800斤木瓜3小时售罄
2018-11-16 07:5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记者邵长春通讯员黄良权

这两天,临高县博厚镇加六村贫困村民冯新植心情很好。11月14日下午,他种的木瓜在“海惠盈”众筹平台上线,3个小时内就有67人次下单,800斤木瓜还长在树上,就已被抢购一空。

去年冯新植利用政府发放的产业扶贫资金种了3亩木瓜。为了早日脱贫,他每天辛勤劳作,所种木瓜果实硕大,没有施用过农药、化肥,营养又美味。

因为产量不多,每次看到木瓜快熟了,冯新植就采摘一两百斤,自己用电动车拉到镇上的市场里售卖,不仅费时费力,有时还卖不到好价钱。

进入11月以来,冯新植发现木瓜树进入了丰产期,树上有超过800斤木瓜即将成熟。“这么多木瓜,靠我拉去镇上卖肯定卖不完。”冯新植有点发愁,便找到了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发控)驻加六村的扶贫干部。

加六村是海南发控的定点帮扶村,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号召,海南发控子公司海南金控下属海南股权交易中心扶贫众筹团队专门前往加六村进行实地调研,推动实施“海惠盈”扶贫众筹项目。扶贫众筹团队发现,加六村生态环境优良,在木瓜种植、家禽养殖等方面有天然优势,冯新植种的木瓜非常适合在网上众筹销售。

在海南发控的支持下,扶贫众筹团队加快众筹项目实施进度。11月14日下午,加六村扶贫木瓜众筹项目在“海惠盈”众筹平台上线,不到3小时,67人次下单,冯新植的木瓜被抢购一空。

在实施众筹项目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的同时,海南发控工会还广泛发动员工在海南爱心扶贫网上注册账号。截至目前,海南发控系统3000余名员工已全部完成注册,在海南爱心扶贫网上购买扶贫农产品2.3万余元。

接下来,海南发控将进一步利用好“海惠盈”众筹平台,创新农产品组合方式,全力做好扶贫农产品众筹工作,帮助贫困村打造扶贫农产品品牌。

(本报临城11月15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