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剧《定安娘》在京参加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 为我省唯一参加剧目
2016-07-25 07:0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刘梦晓 特约记者司玉 通讯员王聘钊)今天晚上,在北京市梅兰芳大剧院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中,琼剧《定安娘》婉转动听的韵律响彻演出大厅。

  《定安娘》讲述的是定安县定城镇敬老院院长莫广珍30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和弃婴、孤儿的故事,展现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

  “你爱侬、你疼侬,就像我亲奶奶一样……”演出现场,无论是舞台场面、人物造型、服装布景还是音乐唱腔、程序表演都极力彰显了琼剧特色。演员们更是将海南琼剧的唱、念、做、打体现得淋漓尽致,加之海南八音的独特演奏魅力,场面热烈恢弘,扣人心弦,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北京市戏迷张天佑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观看琼剧演出,非常震撼于演员精彩绝伦的演绎,被女主人公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据悉,今年5月,我省选送11台优秀剧目参加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遴选,最终定安琼剧团自编自导自演的《定安娘》脱颖而出,成为代表海南唯一参演剧目。今晚的演出也是定安琼剧团首次进京表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