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年海南冬交会  > 展会动态

采摘释迦果,马不停蹄给客商发货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23 08:42

东方一农企负责人参加完冬交会后更忙了
采摘释迦果,马不停蹄给客商发货

见习记者 肖开刚

不停接听客商咨询电话,安排工人采摘释迦果,给在冬交会上采购释迦果的各地客商发货……12月22日下午,刚从202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现场回到位于东方市的释迦种植基地的海南江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梁伟江更忙了。

“今天摘了三四千斤,多个在冬交会上认识的客商打电话来要货,而且要的量比较大,我们摘的量还不够。”梁伟江说,该公司是海南较早种植释迦的农业企业,共种了300亩,目前果园已进入丰产期。

本届冬交会期间,梁伟江在东方展馆展销释迦果,累计与约100个客商互留了联系方式。

海南日报记者在该公司的释迦种植基地看到,成片的释迦树长势喜人,每棵树上都挂有10个左右的释迦果,每个果实都被纸袋和防护泡沫网包住了,管理十分精细。基地的工人采摘释迦果后,进行分拣称重,然后装箱发货。

“现在我们1亩的产量2000多斤,目前批发价在每斤15元左右,种植效益很不错。”梁伟江说,他计划进一步提升种植管理水平,希望把每亩的产量提高至三四千斤,并提高一级果的产出比例。

“全省进入丰产期的释迦种植基地很少,目前释迦果销售情况很好,我们怕接太多单,没有足够的释迦果寄给消费者。”肖伟是通过网络平台销售水果的商家,他说海南江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释迦果可以做到“树上熟”,甜度和口感比进口释迦果还要好,颇受消费者欢迎。

“我已经大量育苗了,接下来计划把释迦种植面积扩大至1000亩。”梁伟江说,参加这次冬交会,让他对发展释迦种植产业更有信心了。

(本报八所12月22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