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2019博鳌亚洲论坛  >  论坛聚焦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论坛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30 07:36 责任编辑:王海萍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本报博鳌3月29日电(记者王培琳)3月29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的媒体见面会上,海南日报记者就博鳌亚洲论坛如何促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向周小川提问。周小川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应该发挥好作用。

周小川说,海南在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从博鳌亚洲论坛的角度,也希望可以开辟一个讨论、探讨的平台,让大家提出自己的看法,并探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应该怎么建设,以及在建设过程中有哪些国际、国内经验可以借鉴。

周小川认为,博鳌亚洲论坛平台的经验交流,可以对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产生积极作用。同时,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牵头组织国内一批研究机构,围绕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课题开展深入研究,主要是帮助海南汇总思路,在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过程中,提出哪些问题会有争论,并对这些问题进行正面、反面的分析。

“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就有了一些专题讨论,既讨论了国际国内经验,同时又对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政策设计提出了一些新想法,这对下一步形成自贸区、自贸港的规则体系也有一定借鉴作用。”周小川说,博鳌亚洲论坛非常荣幸在海南举办,并以博鳌为永久会址,论坛每年都会设置一些议题,希望为海南岛的经济、社会、环境、发展战略等方面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