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  >  2021年海南两会  >  两会聚焦

百年青年说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01 09:19 责任编辑:吴宇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

赵舟

在来到琼海市阳江镇之前,我对“奋斗百年路,奋进自贸港”这个主题是陌生的,经过走访了解之后,才认识到这话语背后的意义所在。

奋斗百年路。回望历史,百年来先辈们用血与汗铸丰碑。当沉浸于阳江镇的红色历史文化旧址的环境中,我切身感受到了90多年以前海南革命先烈们所面临的艰难环境,以及为保留与发展琼崖革命火种所作出的坚定选择。

奋进自贸港。展望未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新时期,需要新担当。于课堂之外还有广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课题。我们终有一天将离开校园,我们也将发扬革命精神,将有限的人生投入到无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当中。

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

叶作林

中共琼崖特委第一次扩大会议遗址所在的琼海市阳江镇白水磉村,当时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人参加革命,涌现了十多位革命烈士,在这些牺牲的烈士中,不少是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

不仅是他们,在琼崖大地上,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他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最壮丽的诗篇。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尽管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无法切身感受当时的情景,但王文明、杨善集等革命先烈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正鼓舞着我们,增强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继承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