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二次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8-07-15 09:42 来源: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打印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直属各单位:

  为持续抓好全市政府网站管理工作,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标准和《海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2018 年 6 月 11 日—30 日,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 2018 年第二次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抽查情况。对我市正在运行的 45 个政府网站全部进行了抽查,抽查比例为 100%,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 2 个,抽查合格率为 95.55%。本次抽查还对 2018 年第一季度抽查发现的问题网站进行了复查,复查合格率为 100%。

  (二)办理网站纠错留言情况。2018 年 3 月 1 日—6 月 30日,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反映我市政府网站问题26 条,网站主管单位均能及时对留言进行核实、处理和反馈,留言办结率为 100%。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海口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未按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网站首页栏目更新不及时。“海口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首页企业动态栏目未及时更新;“海口市农业局”网站首页政务动态、行政通知及农业信息联播 3 个栏目未及时更新。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各区政府、市政府直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和《海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要求,持续做好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工作,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松,杜绝应付检查走过场,防止网站“信息不更新”等问题反复出现。

  (二)推进政府网站标准化建设。各政府网站主管单位要以《海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为指导,严格规范政府网站的栏目设计、功能设置、集约共享、安全防护和监督保障工作,对页面布局混乱无序、信息内容实用性差的政府网站及时落实整改,不断提高政府网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

  (三)加大抽查通报力度。按照《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2018 年第二次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琼府办函〔2018〕151 号)要求,从 2018 年第三季度起,我市将按照 100%比例每季度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检查,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同时将有关检查和整改情况报省政府办公厅。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管理,持续做好网站管理各项工作。

  对此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网站,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核查,严肃追责,及时完成整改,并于 2018 年 7 月 16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市政府办公厅。

  附件: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 年 7 月 11 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