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南公报 >>>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增加《海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2011-2020)》内容的通知 琼府办〔2017〕222号

  •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公报编辑室   发布日期:2018-02-09 15:31:41
  • 编辑:符彩燕
  • 分享到:
  • 【字号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升级发展,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不断涌现,在新形势下加强服务业行业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发〔2016〕32号)中“将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服务纳入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现对《海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2011-2020)》进行修订,请各市县政府、各单位认真贯彻实施。增加内容如下:

  在《海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2011-2020)》(琼府办〔2012〕35号)的第二十二章第一节“建立全省统一的服务质量监管体系”中的“严格服务企业的价格管理,对全岛服务企业进行优质优价的定期价格认证,支持和鼓励优质企业发展,淘汰低劣服务企业”后面新增“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鼓励支持相关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一体化评价等技术服务,进一步激活和规范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服务市场。建立政府购买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制度,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在安全审查、安全评价、隐患排查治理、检验检测、事故调查等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支持发展安全生产行业协会和注册安全工程师服务机构,强化自治自律和组织管理。建立安全生产专业人才培养机制。鼓励生产经营单位聘用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鼓励中小微企业订单式、协作式购买运用安全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建立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公示制度和由第三方实施的信用评定制度,严肃查处租借资质、违法挂靠、弄虚作假、垄断收费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2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