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5 09:5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海口中小学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首日,教育部门提醒:

递交材料的先后顺序不影响入学

本报海口8月14日讯 (记者计思佳)8月14日是海口中小学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首日。海南日报记者走访多个中小学看到,为尽早提交材料,仍有不少家长半夜就赶到学校门口排队。对此,海口市教育局有关人员提醒,8月14日至22日为各校接收纸质材料时间。递交材料的先后顺序不影响入学,请家长按照学校要求合理安排时间递送,避免拥挤。

据悉,今年多个学校采取按户籍、片区分日期递交等多种分流措施,减少了排队时间,受到家长好评。今年是海口首次实施部门联合审核制度。海口市教育局有关人员表示,各职能部门对新生网报信息的初审意见由海口市教育局汇总后分送至各片区学校,初审结果不直接向家长公布,也不影响新生家长提交纸质材料。

今年,海口市滨海九小首次采用电脑随机安排的方式,确定每个学生递交材料的时间,并安排了志愿者进行引导,秩序井然。此外,各个学校也推出各种贴心服务,为前来递交材料的家长提供便利。

记者了解到,不少学校遇到学生在网申过程中,因定位不准确,从而划错学区的问题。琼山二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遇到这种情况的学生家长,要马上同学校所属的教育局基教科进行沟通,在系统中进行修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