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政策文件>省政府办公厅文件
  • 索  引 号:00817365-1/2019-58604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成文日期:2019-04-22
  • 标  题: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管理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工作规则》的通知
  • 文  号:琼府办函〔2019〕108号发布日期: 2019-05-06
  • 主  题 词:
  • 时  效 性:
    有效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
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管理协调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工作规则》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

《海南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管理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工作规则》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4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海南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管理
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工作规则


一、组成人员

组 长:毛超峰(省政府常务副省长)

副组长:沈丹阳(省政府副省长)

成 员:倪 强(省政府秘书长)

孙世文(省政府副秘书长)

陈际阳(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

郑 锋(省政府政务管理办公室、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王 静(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

许书良(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曹远新(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

董学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

万 平(省财政厅副厅长)

王丽芳(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潘惠丽(省教育厅总督学)

江 伟(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

王河山(省司法厅副厅长)

宋 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

姚建勇(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肖 超(省知识产权局局长)

汪葛平(省税务局副局长)

马万荣(省政府政务管理办公室、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武军(海口海关缉私局局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政府政务管理办公室(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由倪强同志兼任,郑锋、王静同志兼任副主任。办公室设立联络员制度,成员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处室一名主要负责人组成。

二、工作规则

(一)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坚持“全省统筹,整合资源,分工明确,协同推进,安全可控”的工作原则。

(二)领导小组工作职责:研究制定全省一体化平台建设的总体规划、建设方案等,统筹、部署、推进全省一体化平台和“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三)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牵头组织平台建设调研,执行国务院相关技术标准规范,提出全省一体化平台和“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实施方案,推行全省“一网通办”;指导、督促市县政府和省直部门协同配合,解决平台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并向领导小组报告进展情况;认真做好省直部门审批办进驻审批大厅、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政府综合服务热线等监管工作;审核确认、编制公布省级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建立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事项库,并根据法律法规变动实行动态管理;推动实现全省审批服务事项名称、编码、依据、类型、流程等规范统一和无差别受理、办理。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政务服务事项网上运行和平台建设经费保障,以及部门业务系统接口开放、系统对接、数据共享等工作。

(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按照全省一体化平台建设责任分工落实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任务;督促指导本系统和市县业务部门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并将事项纳入全省一体化平台办理,协助完成部门业务系统与平台的对接工作,及时反馈和协调解决平台建设中发现的问题。

(五)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因工作变动的,由其继任者接续工作,名单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六)领导小组实行全体会议制度。会议由组长或由组长委托副组长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根据工作需要可安排有关部门、单位和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重要会议由主任或由主任委托相关副主任主持召开,根据工作需要,可安排相关部门和市县负责人列席。

(八)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围绕建设统一、全面、实用、高效、安全的全省政务服务平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细化方案,狠抓责任落实。

(九)以领导小组名义印发的重要文件报组长签发,其他文件由组长委托副组长签发。以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的重要文件报主任签发,其他文件由主任委托负责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签发。

(十)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三个工作组:一是综合协调组。设在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具体负责联络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部门,协调推进有关调研和平台建设管理工作,督促各市县和省直各部门落实各项改革任务。二是平台建设推进组。设在省政府政务管理办公室(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具体负责研究起草相关重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文件、审核编制政务服务权责清单和工作流程;指导、监督各市县和省直各部门的审批服务工作;做好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和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以及受理投诉、检查监督、考核评估等工作;组织实施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做好“海南政务服务网”运维管理工作。三是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组。设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具体负责一体化平台架构指导、政务数据整合等技术支持;配合省政府政务管理办公室(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完成与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工作;做好省电子政务外网、省政务云平台、省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等技术支撑工作;负责省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与国家数据共享平台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