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 :绣田村民本月将喝上洁净自来水
2019-07-17 07:5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文城7月16日电(见习记者习霁鸿 记者李佳飞)7月16日,文昌市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第二批群众信访举报件两起。当天,文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立即率相关职能部门赶赴现场进行核查整改处置,目前正在积极落实整改措施。

群众信访举报件反映,位于文城镇的文昌时代艺术玻璃厂噪音污染和大气污染严重;另一起举报件则反映锦山镇绣田村的井水味咸,且有养殖户将养殖废水直排入海,污染水体,希望政府能够为该村接入干净的自来水。

经文昌市执法局现场核查,关于文昌时代艺术玻璃厂因切割玻璃产生的噪音污染和因涂刷油漆产生的大气污染问题,文昌市执法局在2017年时已进行过一轮督办整改,严格规定了该厂切割玻璃的操作时间,并要求该厂换址涂刷油漆,且均已整改完毕。

在绣田村,文昌市水务局未发现养殖废水直排现象,随机抽查的养殖户均建有沉淀池。“养殖废水经沉淀处理后才会外排。”文昌市水务局局长邢展表示,去年该局投资2500万元建设了专供原罗豆农场的供水管网项目,预计本月20日前完工,届时包括绣田村村民在内的原罗豆农场住户都将喝上洁净的自来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