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7:2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博鳌亚洲论坛首届“全球安全倡议”专题论坛举行
沈丹阳出席并致辞

海南日报博鳌3月28日电(记者 袁宇)3月28日,首届“全球安全倡议”专题论坛在博鳌举行,与会嘉宾聚焦“破解安全难题 共促世界和平”主题深入交流,推动国际社会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省委副书记沈丹阳出席论坛并致辞。

沈丹阳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海南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始终积极参与维护国际和平安全事务,力争成为中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进全球安全倡议作出贡献。

沈丹阳表示,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各国、各地区进一步深化“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共赢而非零和”的共识,围绕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安全难题、风险挑战以及各类安全问题深入交流,为推动全球安全治理体系改革、破解人类安全困境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本次论坛成为各国、各地区共同参与全球安全倡议的新起点,共同推动倡议落地,共同努力找到世界长治久安的根本之策,携手共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陈晓东,中国应急管理部副部长王道席,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主席、国家禁毒委副主任曾伟雄,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秘书长海拉特·萨雷拜等嘉宾作精彩发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