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7:2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琼港企业家举行交流会
李荣灿出席并致辞

海南日报博鳌3月28日电(记者 刘操)3月28日,由省政府主办、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承办的琼港企业家交流会在博鳌举行,围绕“开放与共享 交流与合作”主题,共话琼港合作机遇,共谋琼港发展前景。省政协主席李荣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出席并致辞。

李荣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自贸港建设进展情况。他说,香港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成熟自贸港,也是海南建设自贸港的标杆和样板,借助香港的经验和优势,助推海南加快与国际接轨、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海南的强烈愿望。海南具有一流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土地资源、较低的人力成本,被赋予先行先试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的重大使命,正在积极打造我国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实践地,不断壮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多元化平台载体,将为琼港经济合作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海南期待与香港聚焦金融会展、珠宝加工、专业服务、商业零售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积极开展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携手共享自贸港发展红利。

陈国基表示,琼港两地经贸合作密切,大批香港企业家到海南投资兴业,成果显著。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将更好发挥“引进来”“走出去”的作用,协助国际投资项目进入海南,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同时助力海南企业拓展投资市场。

会上,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琼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宣介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5位琼港企业代表分享经验,为深化琼港合作提意见建议。

省领导苗延红,省政协秘书长罗时祥出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