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00:1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海南省人民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举行
刘小明颁发聘书并讲话

6月1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参事聘任仪式在海口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小明为省政府参事室揭牌,实地考察办公场所,为首批聘任的10位参事颁发聘书并讲话。

海南成立省政府参事室,补全了全国省级政府参事室的版图。受聘参事将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真实情况,承担起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等主要职责。

刘小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省政府参事室揭牌成立和首批参事履职履新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省政府参事室,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政府参事制度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加强政府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有力支撑。各位参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聚焦“民之关切”、发挥“个人所长”,积极参政议政,共担发展大任,着重围绕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海南的新使命新任务,善于从政府工作全局的角度,选准课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用高水平的调研成果发出有力声音、提出有效建议,更好体现政府参事制度的优势。要强化民主监督,把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多关注政府尚未注意或重视不够而又确实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敢讲真话、善讲真话,及时予以监督提醒,不断提升履职实效。要强化统战联谊,加强与政产学研等各界的密切联系交流,多做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工作,当好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更好宣介海南自贸港政策,吸引境内外投资者来琼投资兴业。各有关单位要关心和支持参事工作,省政府参事室要加强服务、管理和引导,为参事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研究平台、合作交流平台、咨政建言平台,推动我省参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苗延红、刘登山,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有关活动。(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摄影 武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