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8 00:38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丁仲礼率队来琼开展执法检查
冯飞刘小明拜会

5月24日至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海南检查湿地保护法实施情况。期间,省委书记冯飞、代省长刘小明在海口拜会了丁仲礼一行。

在琼期间,检查组前往海口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海南东寨港保护区、琼海市博鳌镇沙美内海(万泉河河口湿地)、万宁市港北小海、三亚市滨海湿地、三亚市抱坡溪湿地公园等地实地检查湿地保护与修复情况,并在海口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海南省政府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的情况汇报,在三亚召开五级人大代表和基层执法人员座谈会。

丁仲礼充分肯定了海南省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取得的成效。他说,海南认真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已基本建立起落实湿地保护法的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湿地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丁仲礼强调,开展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湿地保护法全面有效实施的具体举措,要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高度,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法治力量推动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湿地保护法对地方政府提出了许多需要落实的任务,包括编制湿地保护规划、严格控制占用湿地、科学论证和修复湿地等,地方政府应依法建立和完善相关责任机制和工作机制,并逐条对工作成效进行考核评估,确保法律全面有效实施。海南要把湿地保护法规定的各项任务完成好,守住湿地生态安全边界,力争成为国家公园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典范。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布小林,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刘家国、李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张涛,全国人大代表吴德、吕妍参加检查。省领导巴特尔、李军、过建春、刘艳玲参加有关活动。(海南日报记者袁宇 陈蔚林/文 记者封烁/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