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李军到三亚调研共享农庄建设

海南日报讯(记者 李梦楠)日前,省委副书记李军到三亚市就共享农庄建设进行调研。

在大茅远洋生态村,李军向共享农庄项目经营者详细了解项目规划、产业发展、日常运营等情况,并实地察看现代农业产业园、房车露营地、共享果园、叶菜工厂等产业配套,对农庄采取“企业+农户+合作社”的共享模式,通过村企融合,辐射带动大茅村发展热带高效农业、民宿产业,盘活农村闲置房屋和土地,使土地增产、村民增收的做法表示肯定。在博后村,李军走村入户,与村干部、民宿经营者、村民、游客等深入交流,询问了解民宿经营及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等情况,希望博后村加强村庄规划管控,有序发展民宿业态,保留乡村田园特色。

调研中,李军指出,建设共享农庄是发挥海南农业农村优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途径。要坚持规划先行,将项目与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产业规划等进行有效衔接。突出农业特色,充分挖掘农业的多功能性,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保持好田园风光,让农村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推动农民、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市场主体间建立更加紧密、灵活多样的利益联结机制,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共富,为推动海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探索路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