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省六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专题询问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海南日报海口12月1日讯(记者 易宗平)12月1日上午,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海口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省政府的报告,就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主持联组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光辉、肖杰、康耀红、陆志远、关进平,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林泽锋参加会议。

为做好本次专题询问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市县、部门、重点园区和企业,对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调研报告。从调研情况看,各级政府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联组会上,9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紧扣海南营商环境的薄弱环节,就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好服务、采取有效措施限期解决投诉等问题进行询问。

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和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大数据管理局、省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根据各自职责一一回答询问。

询问结束后,沈丹阳代表省政府对如何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特别是对如何解决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省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将依法监督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