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2 09:1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首届海南自由贸易港侨海青年发展大会开幕
深化桥梁纽带作用 当好侨界青年引路人

海南日报海口10月21日讯(记者 昂颖)10月21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事务局指导,海南省侨务办公室、共青团海南省委共同主办的首届海南自由贸易港侨海青年发展大会在海口开幕。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的琼籍侨团青年组织代表,国内20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地区的200余名侨界青年、留学归国青年和海外中国留学生,借助线上线下方式,通过举办主题论坛、项目路演、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赋能助力。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标志性法律法规、政策举措相继出台,各类要素加快集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海南自贸港正成为新时代我国改革开放的新标志。面对新时代新机遇,全省侨务部门要深化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新回国的青年侨胞,当好侨界青年的引路人,搭建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对接交流长效平台,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

大会以“创新之路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通过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侨胞、留学归国人员、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会,汇聚海内外人才和技术,搭建琼籍青年返乡创业平台,同时宣传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围绕海南以“3+1”主导产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推介海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布局及合作需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