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会议提出
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海南日报海口9月24日讯(记者 良子)按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9月24日,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坚持以身作则,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委书记沈晓明与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讲话精神。会议对省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务必从政治高度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刻认识当前教育整顿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做表率。二是务必全面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准确把握政策,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查自纠上做表率。三是务必从严从实整治顽瘴痼疾,以线索核查为牵引,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上做表率。四是务必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执法司法为民、厉行法治、担当作为和廉洁自律,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做表率。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星泰在会议上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闫希军主持会议,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检察院检察长张毅、省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