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08:2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海南省军地协同司法服务暨“八一”司法拥军工作座谈会举行
我省首个“军地协同法律服务站”揭牌

海南日报三亚7月27日电(记者 金昌波 通讯员 刘利)7月26日下午,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海南省军区、海南高院、海口军事法院在三亚国家法官学院海南分院联合召开海南省军地协同司法服务暨“八一”司法拥军工作座谈会,研究创新海南司法拥军服务工作机制,为驻琼部队和广大官兵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海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海南省军区副政委陈亚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南部战区军事法院院长谭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强调,建立军地协同司法服务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要立足海南实际特点和驻琼部队现实需求,强化统筹指导,创新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海南司法拥军服务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新时代海南涉军维权工作水平,为驻琼部队法治军营建设注入强大动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环境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守好祖国的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向12名现役军人(文职人员)颁发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聘书,并就海南高院拟出台的“涉军维权二十二条”意见进行了说明和征求意见。

同日,海南高院、海口军事法院在海军三亚某部举行 “军地协同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这是军地法院双方通过实地考察后确立的海南首个驻琼部队军地协同法律服务站试点建设单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