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9 08:5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李军参加省委七届十次全会分组讨论
让绿色成为海南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

海南日报海口6月18日讯(记者 金昌波)6月17日,省委副书记李军在省委七届十次全会分组讨论第一组,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讨论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会开幕会上的讲话。

李军在讨论中说,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时期,省委召开此次全会,对于校准航向、引领方向,确保自贸港建设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沈晓明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解放思想意识和务实的工作导向,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李军表示,倍加珍惜和保护海南独特的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任务,是全省上下要牢牢把握的“国之大者”。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和精品意识,聚焦考核评价指标动真碰硬、持续发力,千方百计挖掘潜力、实现目标、提升质效,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农村裸露土地绿化等工作,让绿色始终成为海南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的海南路径,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农业的绿色属性和农田草地的固碳增汇作用,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和生态循环农业,促进农业减排增效。要加快推进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等重大标志性工程,并结合海南海洋大省优势,及早思考谋划海洋碳汇生境重建、渔业碳汇扩增、海洋碳汇交易市场建设等方面工作,努力建设蓝色碳汇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示范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