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6 09:1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工作报告,毛万春在发言时指出
继续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

海南日报北京3月5日电(特派记者 刘操)3月5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小组参加讨论,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毛万春委员在中共组发言时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高屋建瓴、言简意丰。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客观、深入、全面,给地方政协树立了新标杆。报告对2021年工作提出具体部署安排,指导性、实践性很强。

谈及海南省政协如何学习、领会、落实好报告精神,毛万春指出,要积极配合全国政协,开好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同时争取将有关议题纳入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要动员全省政协系统持续跟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凝聚起全社会创一流营商环境的共识;要强化自身建设,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善常委会专题学习制度,巩固提升常委、委员考勤考核“双考”和机关“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追责问责”三项机制,加强对专委会的党建和工作考核。

关于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毛万春表示,要结合海南实际抓紧制定协商工作规则,对协商的内容、形式、程序等进行规范和完善;另一方面,要继续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2019年下半年以来,海南省政协通过省、市县政协上下联动,组建政协委员履职工作小组,下沉到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园区,搭建了950个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平台,打造了“共建自贸港、有事好商量”协商品牌。今年将在扩大数量、提高质量和汇聚能量上重点发力,在服务群众、常态长效和工作实效上狠下功夫,继续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