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1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李军主持召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会议
切实担负探索国家公园
体制创新范式重大使命

海南日报海口2月20日讯(记者 陈蔚林)2月20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来琼调研时召开的国家公园体制机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专题调研国家公园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体制试点工作总结汇报和经验交流,审议有关市县生态搬迁实施方案、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部署安排今年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副省长王斌出席会议。

李军指出,从体制试点转为正式建设,意味着工作要求更高、标准更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在海南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特殊重要意义,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担负起探索国家公园体制创新范式和发展路径的重大使命。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认真谋划推进“十四五”时期国家公园建设管理工作,巩固提升试点成果。当前,要积极稳妥实施生态搬迁,确保年底全面完成任务;加快探索生态价值实现路径和形式,抓紧推进GEP核算,真正让国家公园成为“绿色银行”;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生态保护,确保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原真性;进一步完善运营和协调机制,推动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尽快落地实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公园软硬件设施;精心做好宣传策划,不断扩大公园影响力;完善机构设置、执法体系建设,打造一支合格干部职工队伍。

王斌就夯实基础工作、优化总体规划、加强宣传推介等工作提出要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