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08:1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毛万春到三沙调研基层协商民主工作

海南日报永兴岛1月13日电(记者 刘操)1月11日至13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三沙市,围绕“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在永兴社区、赵述社区,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交流座谈等方式,了解三沙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毛万春与社区“两委”干部、社区渔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岛上居民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对社区工作和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永兴社区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室,毛万春实地查看了场所建设和基层协商民主机制建设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毛万春充分肯定了三沙市开展的“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他指出,开展试点工作是海南省政协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海南政协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要着力在服务群众、常态长效和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夯实岛礁基层协商民主的根基,要把工作做细、做实,聚焦岛礁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实际困难,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协商议题内容要来自基层、来自群众,要深入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和诉求,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着力凝聚共识,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省政协将积极助推三沙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