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4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同日举行
沈晓明主持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第二阶段

海南日报海口1月23日讯 (记者 尤梦瑜)1月23日,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预备会议共进行三项议程。

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指导精神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顺利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按照省第七次党代会和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的部署,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省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努力奋斗。

预备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胡光辉、康耀红、林北川、陆志远、关进平,秘书长林泽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应出席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381人,今天实到代表365人,符合法定人数。

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表决通过了《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名单》。

本报海口1月23日讯 (记者尤梦瑜)1月23日下午,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议结束后,主席团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举行第一次会议。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沈晓明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主持。

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65人,实到6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推选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后,主席团常务主席沈晓明、李军、许俊、何西庆、胡光辉、康耀红、林北川、陆志远、关进平、林泽锋到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日程。根据会议日程,此次大会于1月24日至28日召开。

会议推选了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决定了大会表决议案办法,决定了将关于接受许俊辞去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请求的议案提请各代表团审议,决定了将关于接受林北川辞去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议案提请各代表团审议,决定了将关于接受路志强辞去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请求的议案提请各代表团审议,听取了关于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并决定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请各代表团审议,决定了将关于海南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提请各代表团审议。

会议决定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团和代表提交议案的截止时间为1月26日12时。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宪法宣誓组织办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