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08:2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2020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经济运行企稳向好 自贸港建设蓬勃展开

海南日报海口1月12日讯(记者 尤梦瑜)1月12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在海口召开省人大财经委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讨2020年海南经济运行情况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态势。

会议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和省统计局等部门关于2020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财经委委员、专家咨询组成员就海南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就2021年我省经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海南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经济运行企稳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正增长,发展质量和效益指标明显优化,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展开。

会议指出,在新的一年里,要坚持以自贸港建设为重点,落实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点;要坚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谋划实施好重点项目;要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解决民生痛点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何西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